close

其實,迷上她的原因是因為觀賞完音樂劇後,對劇中歌曲深深著迷。換句話說,由耳朵的感官震撼體驗,進而影響那心靈對文學的悸動及熱情的澎湃 。

What do you learn from Les Mise'rables ?

我覺得,Les Mise'rables有別於其他小說,它總是以某些固定的人、事、物,來鋪陳劇情。而Les Mise'rables用多方面向,描述出社會上的人生百態:有Jean Valjean功成名就的形,及雙重角色也是罪犯的影,多年來纏繞於他身上揮之不去的疇瞩、徬徨及迷失方向的Javert等等……雖然有時常因搞不清角色關係或是稍稍遺忘前情而必須向前翻閱,但過程中亦瞭解了法國革命風雲時百姓的不安和困苦。當然,一邊閱讀時也會一邊怒罵書中的壞人:「世界上怎會有這麼老奸巨猾的人呢?」但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存在啊!如果世界所存在的都是好人,那是什麼情景呢?我想有許多人要失業了。或許,世界就是因為有壞人而精采、刺激;就是因為有壞人才有樂趣,壞人存於世並不七彩繽紛,但壞人常是我們的借鏡,督促人們要檢點自己的行為,看看一則一則的新聞,這是一種警惕。我不必因陶醉其中,而對世界多愁善感或過分激動了!

 Which chapter or passage impresses you most ?

最後一個章節,<<The Turth at last>>那時,從的口中得知,是救了自己,於是放下對他的成見,告訴並與抱著對親人的真摯情感和滿懷的歉意,飛奔到的住處,請求諒解。這是整個小說中,最令人情感動容;賺人熱淚的地方。或許,是我一向對抒情文就會無法自拔的緣故,所以抒情情節總是像顆大磁鐵般,有著超級無敵磁力吸引我。沒有特別的原因,只有心中的那份感動,我相信有著這份感動,遇到再荊棘滿佈的事,也不會使我如鐵達尼號般,深沉大海、自甘墮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睿貓畫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