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Half Marathon】
20190113 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
Standard Chartered Taipei Charity Marathon 

人人大喊破PB了,而我卻正式成為傷兵的賽事。

清晨四點半,我從臺師大後門旁的麗水街走到金山南路坐上計程車前往總統府,這短短的路程我一直猶豫著今天要以賽代練就好,還是先拼個人PB,今年PB目標賽事原本是設定三月份的古都馬。 到了集合廣場,看著北部一群一群頗具規模和紀律的跑團,做著馬克操,眼睛閃爍著要破PB的魄力,我也被這腔熱血感染了,就拼成績吧!

越是在意成績,就越不能以平常心面對...


每每面對大考試的過度得失心和壓力都會胃痛和腹瀉,以前坐在位置作答,至少腦沒壞還能思考,而忍著步伐上下振動讓胃的狀況時好時壞,然而這不是這場賽事最糟糕的狀況。

近期三場賽事到約十七公里時,左腳踝便開始感到似乎快扭傷的不適感,我原本以為只是穿了新鞋,腳尚未適應的原因,跑完便無感,孰料,這次穿上去年陪我破PB的跑鞋,腳踝扭傷感卻更嚴重,提早在約十三公里出現,每踏出一步都是一步步的痛。

我知道只剩五公里,看錶的時間還有機會追上215的Pacer,但害怕左腳踝真的支撐不住,也考量七天後還有一場日月潭環潭29公里,忍痛龜速當步兵。

一場跑步就像是一次人生課堂,每次提點你不同的道理。鎖定目標很好,但過程還是要按部就班,別總是高估自己想要跳躍式達陣,如同這次不安份紮實地跟著訓練計劃,我忽略腳踝問題,不醫治,還任意逞強拼輸贏,的確是忘了形了。當然最後的成績也是相當不理想。

回到終點後,又是一陣胃痛,比在賽道上的痛感更劇烈,而腳踝不適也沒有因為步行而改善,只能慢慢走到濱江街上搭公車回家,一到居所便是嚴重腹瀉,來來回回五六趟... 跑個半馬沒讓我虛脫,倒是拉肚子拉到虛脫了。



人人說這是場破PB的好賽事,卻是我最悲慘的經驗😨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睿貓畫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